蹲在墙角晒太阳

遇灵(2)

晚上八点,酒吧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,一群白天在格子间里被压抑的都市男女,妄图在酒吧的灯红酒绿中寻求释放。

一个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少年穿梭在人群中,微微佝着背,怀里似乎藏着什么东西,神情也十分紧张。少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彪形大汉,赶紧对他说了抱歉,那人一看他就是个十几岁的男孩子,长得软软糯糯的,自然不肯这么轻易放过他,吵吵嚷嚷地让他赔偿。周围的人也停下来看热闹,少年更是紧张的不行,拔腿想跑却被彪形大汉一把拉住,拉扯间少年怀里的东西掉了出来,是一把手枪。

众人沉默了几秒,不知是谁先喊了出来“啊啊啊啊啊有枪快跑啊”,原本拥挤的酒吧瞬间空了。紧接着保安冲了进来,双方僵持着谁也不敢动,然而下一秒眼前的少年就突然凭空消失了。

“刘明睿,你不要命了?!”林辰玉将少年瞬间移动到酒吧外面的巷子里,要是来晚了一步,警察就要来了。
刘明睿推开他,不以为然的说:“不用这个方法,你肯出来见我吗?”

“那你也不至于用这个方法吧?私藏枪支可是犯法的。”

刘明睿翻了个白眼,“你以为我傻啊,那是假的好吗。”

林辰玉松了一口气,无奈的对他说:“走吧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刘明睿一直对他父母的死耿耿于怀,此前也总是逼问林辰玉关于他父母的死因,他只好躲了起来,只是没想到刘明睿竟然用这个方法逼他现身。眼下他既然已经出现了,就必须得给刘明睿一个说法了。

刘明睿跟着林辰玉进了一栋复古的建筑,四四方方的,看起来有些年头了。林辰玉带他去了一间屋子,里面四周摆满了武器,中间有一张桌子,上面却是只有孤零零的一把剑。刘睿明走上前,好奇的看着这把剑,林辰玉开口道:“这个就是龙炎赤霄,也就是你父亲生前拼死也要保护的东西。”

“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剑,为什么我爸到死都不肯拔出它?”赤霄剑套在朴实无华的剑鞘里,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

林辰玉叹了口气,说:“你父亲发过誓,要拼死保护赤霄剑的。其实,也并不是你父亲不肯用它,而是根本用不了它。”

“为什么?我们刘家不就是世代继承赤霄剑的吗?”

“其中原委我也不是很清楚,似乎剑上被人下了一道封印,我们研究了很久也没有什么头绪。不过现在你成年了,等你继承了龙炎赤霄,说不定就会有新的发现。来,把手给我。”

刘睿明伸出一只手,林辰玉拿出匕首在他手心割了一刀,血滴到赤霄剑上,蓝色的光沿着纹路蔓延,倏地升腾起一片蓝色的火焰,火焰勾勒出了一个模糊的人影,然后又钻进了剑鞘,消失不见。

“那是什么?”刘明睿瞪大了眼睛,难以置信眼前这不能用科学解释的一幕。

“万物有灵,夺其灵而铸之于器者,是为器灵。刚才出现的便是你的器灵。还记得刚刚在楼下看到的那个女生吗?她旁边站着的女人就是她的器灵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。只是,我又用不了它,又何必让它认主呢?”

“你是刘家的后代,职责就是要守护龙炎赤霄。器灵虽然只是魂魄,但也是有具化的思想的,所以从一定程度上来说,也算一个‘人’,要看他愿不愿意让你使用了。”

“哇,有个性我喜欢。”刘睿明轻轻的抚摸着剑鞘,眼神仿佛黏在上面了一样。

“哦,对了,”林辰玉补充道,“一般来说,器灵都是女子,不过你的有点特别,是唯一一个男性器灵。”

“WTF???”刘睿明撇了撇嘴,“其实我比较喜欢萌妹子的......”

“好了,”林辰玉拍拍他的肩膀,“你先留在天工会吧,免得九卿组织的人找上你。”

刘明睿点点头,抱上赤霄剑跟着往外走。门外站着一胖一瘦两个人,刘明睿脑袋里冒出两个名字:没头脑和不高兴。林辰玉走之前将他安排在一个房间里,门外那两个人依旧站在门口晃悠,说是方便有事的时候找他们。刘明睿觉得不对劲,这倒是像在监视他一样。

在房间里坐了半天,门外两个人唏唏嗦嗦地不知道在聊些什么,刘明睿偷偷靠近听了个大概,心下了然,原来林辰玉对他这么好其实也是有目的的,天工会和九卿组织并没有什么区别,都是为了他手上的这把龙炎赤霄。刘明睿深感被骗,便趁门口两人走开的空隙逃了出去。

抱着赤霄剑走在大街上,刘明睿突然觉得人生一片迷茫,以前他的目标是找到林辰玉,弄清楚父母死因的真相,现在却发现林辰玉也是利用他的,那么他周围还有谁能够相信呢?

夜幕四合,冷风吹着落叶打着卷儿,街上行人匆匆,应该都在赶着回家吃饭。刘明睿摸了摸有些饿的肚子,哎,还是先回家再说吧。

紧了紧怀里的赤霄剑,刘明睿大步向前走去,然而他忽然有种错觉,赤霄剑好像动了一下。他拿起剑看了看,动的好像更明显了。

“什么鬼?喂喂喂,你要去哪儿啊?”赤霄剑像活过来一样,用力拉扯着刘明睿向前跑去。刘明睿被赤霄剑带的七绕八绕的进了一个小巷子。突然脚底下像被什么的东西绊倒了,刘明睿摔的猝不及防,赤霄剑这时候也停了下来。

“我靠,好疼啊,谁把这么大的垃圾放在路中间啊,真不道德。”刘明睿揉了揉被摔疼的膝盖,看了“垃圾”一眼。

虽然小巷子里没有街上那么亮,但是还是能分辨出那个大型垃圾是个长条状的,半靠在墙边。刘明睿天生胆大且好奇心重,就往那边仔细看了看,“啊啊啊啊怎么是个人啊!”他又颤抖着伸出手往那人鼻子底下探了探,有轻微的呼吸,“我去,怎么还是个活人啊?”

那人穿的倒是人模人样的,身上的西装看起来价格不菲,怎么会一个人躺在这种地方呢?难道是被仇家追杀?可是身上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伤口啊。

刘明睿又凑近了看,那人的眉眼看起来陌生而又熟悉,他心底忽的升腾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,仿佛冥冥之中他们是注定要相遇的。

他看向赤霄剑,问了一句:“你带我来这里是不是要救这个人啊?”赤霄剑动了动,表示同意。

“那好吧,那我就把他带回去了。不愧是我的器灵,跟我一样乐于助人。”刘明睿把剑背在背上,拉起了地上的男人,才发现那人竟然比他还要高出半个头,扛起来还有些吃力。

“走咯,回家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ang~dang~dang~杰学长要出现啦~

ps:我基本上把九卿组织和器灵的设定都给改了(灬°ω°灬)大家看的时候可以忽略掉剧的设定了😂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