蹲在墙角晒太阳

遇灵(4)

刘明睿一觉睡到了大中午才打着哈欠醒过来,刷牙的时候才忽然想起自己好像捡了个人回来。他昨晚将那人带回家后就直接交给了管家老刘,也不知道那人现在怎么样了。

老刘说他把那人安排在隔壁的客房了,刘明睿换了身家居服出来,就直接打开了客房的门。窗帘还是拉起来的,阳光透过窗帘影影绰绰的洒了进来,看起来好像那人还没有醒。刘明睿向床那边走去,却猛然发现床边站了个人。那人静静地看着床上沉睡的男子,在听到刘明睿的脚步声的时候转过头来。

“你,你是谁啊?!”刘明睿惊恐的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,看起来不像贼,哪个贼偷东西的时候会穿的这么奇怪啊。cosplay吗?毕竟那人穿的一身奇奇怪怪的古装,也看不出是哪个朝代的衣服。

那人水蓝色的眸子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,才开口道:“我是赤霄剑的剑灵。”

“你是... ...我的器灵?”刘明睿惊讶的同时更多的是好奇,虽然他知道他的器灵是个男性,但是由于他之前碰到的那个女器灵凶巴巴的,他还以为他的这个男器灵会更加凶神恶煞呢,结果现在不仅形象跟他想的相去甚远,他甚至觉得这个器灵长得实在是... ...人畜无害?这词儿应该是这么用的吧... ...

那人点点头,刘明睿继续问道:“我叫刘明睿,你的名字是什么啊?”

“羽还真。”

“这名字可真奇怪。不过,你看起来好眼熟啊。”刘明睿挠了挠头,一拍手,“想起来了,你怎么跟我长得一样啊!”

羽还真摸了摸自己的脸,迟疑道:“我现在... ...跟你很像吗?”

“简直是一模一样啊!”刘明睿拉着他到镜子前面,镜中反射出两个一模一样的人,只不过一个短发,一个长发,一个黑眸,一个蓝眸,一个洋溢着少年的稚嫩和青春,一个笼罩着亘古不化的哀愁。

羽还真不禁抚上自己的脸,镜子里的这个人他有点陌生,在千年沉睡的时光中,他似乎忘记了一切,忘了他从何处来,忘了他为什么会成为器灵,忘了他自己的容颜,但是他还记得两个名字,一个是他的,一个是... ...

羽还真转过头去看向刘明睿,带着一种请求的口吻说道:“我有一个不情之请,你能不能,帮我找个人?”

“找谁?”

“风天逸。”

刘明睿对这个名字非常的陌生,皱了皱眉头说:“当然可以,只不过,这风天逸是谁啊?我好像没有听说过他哎。”

“我... ...我也不知道... ...”羽还真也迷茫了,对啊,他是谁呢... ...

“你不知道?!你不知道找他干嘛呀?”

“我不清楚,但是既然我记得他,说明他对我应该很重要。找到了他,说不定我能想起什么。”

刘明睿瞬间觉得眼前的器灵有点可怜,他自己好歹还有过父母,有过幸福的日子,但是羽还真,他不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,但应该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。一个孤魂在冰冷的兵器中沉睡了千年,现在却只能靠着一个也许早就已经死掉的人来找回记忆。刘明睿不忍心拒绝他,便说:“好,我帮你找!”

羽还真嘴角弯了一下,低低地说了声“谢谢”,弄得刘明睿还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对了,你怎么会在这里啊?”刘明睿突然想起来他们还在客房呢,羽还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

“我来看看他。”羽还真指了指床上的那人,两人一起看过去却发现那人已经醒了,睁着眼睛默不作声地看着他俩。

“你醒了啊?”刘明睿歪着脑袋微笑着看着他,“我昨晚把你背回来的时候,我还以为你快死了呢。”刘明睿跑去把窗帘拉开,房间一下子亮了好多,床上的男子微微眯了下眼睛,目光在对面两人身上打量了一圈。按道理来说,他现在应该是死了的,至于为什么还会活着,他现在也暂时想不出来原因。不过,他现在似乎对他的救命恩人很感兴趣。

“你是?”男子开口问道。羽还真以为他是在问他,刚想开口,男子侧着头看向刘明睿,“我是问他。”

刘明睿疑惑的指了指自己,在对方点点头之后回答道:“我叫刘明睿,他是羽还真,你现在在我家,哦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男子起身下了床,没有穿鞋,赤着脚走向刘明睿,直到把他逼到墙边整个人被圈在自己怀里之后,他才开口:“我叫杰。”

刘明睿一脸懵逼,勉强笑了笑,说: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但是我们能不能......换个姿势再说,这样,有点奇怪。”但是那人却不为所动,继续说道:“既然是你救了我,那我就应该知恩图报,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。”

“呵呵,呵呵,不用了,我救人从来不求回报的。”

“是人就会有愿望,既然你不要免费的,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吧。”

刘明睿在心里骂道,这是什么鬼逻辑?!按照套路不应该是这样的啊,为什么昨晚要手贱救了这个人啊,总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人啊,还满足愿望嘞,以为自己是阿拉丁神灯吗?!等等,这人不会是非人类吧,毕竟这个世界都能存在器灵这种生物了,其他非人类存在也很正常吧。想起他的打扮还有苍白的脸,倒像是个吸血鬼,难道真的是?!刘明睿发誓,他刚刚清清楚楚的看到那人舔了一下嘴角。果不其然,那人下一句话就是:“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。”

“不不不,”刘明睿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“我一点都不好吃,皮又糙又厚,别人都说我的脸皮老虎都咬不动。”

没想到对方却笑了起来,“我不要你的身体,我只要你的灵魂。跟我做交易很划算的,生前我可以供你差遣,你死了之后只要把灵魂给我就好了,是不是很划算?”

“划算个屁啊... ...”刘明睿婴儿肥的脸皱成了一个包子,求助似的望向杰身后的羽还真。

然而羽还真似乎在思考什么,低着头没有注意到刘明睿的求助眼神,倏地抬起头看向杰,问道:“你说的是真的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我跟你做交易。”

“不不不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以为我来者不拒啊,我很挑的好不好,而且我只要他的灵魂。”杰低下头盯着刘明睿眼睛看了一会儿,“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干净的灵魂了,一定很好吃。而你,”杰嫌弃的看了羽还真一眼,“太老了,一看就是死了起码一千年了,而且戾气太重,吃了也消化不良。”

羽还真表示很想赏他一个巴掌,然后他也的确这么做了,杰眼疾手快的拦住了他的手,两人顺利的打了起来。

“喂喂喂,别打了,这是我家啊!”刘明睿想劝架奈何根本插不上手。

还好这样的场面没有维持多久就被管家老刘的大嗓门给中断了,老刘在楼底下扯着嗓子让他们下来吃午饭,两人也选择暂时停火。

餐桌上三个人大眼瞪小眼瞪大眼,老刘站在旁边一头雾水,“少爷,这位先生是什么时候来的啊?”刘明睿看他指着羽还真,便说:“他就是我的器灵,叫羽还真。”

老刘了然的点点头,“哦~哈哈,小伙子长得不错啊。”

羽还真:... ...

杰在旁边但是很悠哉,拿着筷子夹起了一块肉,又嫌弃的扔回盘子里,对老刘吩咐道:“不好意思我吃不惯中餐,请给我换一份牛排要三分熟谢谢。”然后非常自然的翘起二郎腿等着上菜。

刘明睿一脸抽搐的看向羽还真,对刚才羽还真出手教训杰表示非常的赞赏,因为他现在也很想打他。

“我说你以为这是你家呢,爱吃不吃,老刘坐下!”

“是,少爷。”老刘抹了抹额头上的汗,又坐了回去。

杰耸了耸肩,拿起了筷子。

刘明睿小声嘀咕着:“还牛排,给你吃就不错了,个吸血鬼,要求那么多,最好吃完了赶紧走。”

杰微笑着看向他,说:“你声音再小个二十分贝我估计就听不到了。还有,我是执事,别把我跟吸血鬼那种低等生物混为一谈。”

刘明睿嗤笑一声:“嘁,执事,那是什么玩意,吸血鬼里的贵族吗?”

“我说了,别把我跟那种低等生物混为一谈,惹我生气了,后果很严重的。”杰虽然还是笑眯眯的样子,但是浑身却散发出了危险的气息。他用手隔空捏住刘明睿的脖子,将他提了起来。刘明睿憋的脸通红通红的,双脚不停的蹬着椅子,手抠着脖子试图呼吸。老刘拉扯着杰想阻止他,但是杰却纹丝不动。
羽还真想帮忙来着,但是刚站起来便觉得天旋地转,这次现形似乎耗光了他的元气,他撑着桌子喃喃自语:“好,好困啊......”接着身形晃了几下,回到了赤霄剑中。

刘明睿:???不带这么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啊!!!

杰弯了弯嘴角,看这个下马威立的差不多了,便开口道:“还敢不敢了?”

刘明睿皱着脸,赶紧摇头。杰冷笑了一声将他放下,刘明睿跌坐在地上,捂着脖子大口大口的喘气,死里逃生的感觉实在是不好受。老刘心疼的扑过去拉起他,一边帮他顺气一边碎碎念:“少爷啊,你千万不能出事啊,你要是出事了,我怎么跟老爷夫人交代啊。都怪我没本事,连个人都打不过。”

刘明睿拍拍他的手表示安慰,转头看见杰仍旧在看着他,条件反射地捂住自己的脖子,赶紧带着老刘逃离了餐厅。

请神容易送神难,更何况是个瘟神。刘明睿躺在床上默默地画了个十字,虽然他并不信这个,但他还是希望自己只是做了个噩梦,一觉醒来一切都能恢复原样... 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杰学长: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
小明(薛之谦式):你神经病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发现杰学长一出来整个画风都中二了,但是我控记不住我的麒麟臂啊!

还有羽还真是在刘明睿拥有了赤霄剑之后才现形的,要是之前就出来的话,他早就让小明他爹帮他找风天逸了呀。这也就是为啥小明他爹用不了赤霄剑的原因,因为器灵根本没醒啊哈哈哈

评论(6)

热度(33)